宏觀調控失靈 中國房價不降反飆

【新唐人】近年來中國政府宏觀調控失靈,房價持續升高,根據中共官方統計數字顯示,六月份七十個大中城市房價同比上漲7.1%,再度創下近兩年來的新高。經濟學者吳惠林指出,中國社會嚴重的官商勾結,過多的游資流向股市和房地產炒作,導致宏觀調控失靈。請看詳細報導。

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表示,中國社會嚴重的官商勾結,是導致宏觀調控失靈最大的主因。

吳惠林:“中國政府社會是貪污舞幣、官商勾結非常嚴重的社會,公營銀行的主導者跟投機炒作那個都是屬於大戶,是不是會勾結參與其中,要調控這些大資本家去跟銀行借貸,然後來炒作這些房地產,可是現在這一關已經沒有辦法去阻止的話,宏觀調控會失靈。”

吳惠林還說中國有超過一兆美元的外匯存底,而政府沒有引導到投資用途,過多的游資流向股市和房地產炒作,導致股價和房價過高。一位大陸民眾告訴記者官商勾結聯合起來抬高房價,老百姓根本買不起房子。

大陸民眾表示:“官商勾結起來不斷的抬高房價,所以迫使普通的老百姓,望樓心嘆、望房心嘆根本買不起房屋來居住,老百姓怨聲載道不斷的責罵,責罵不起作用,報紙上媒體上說這一次的物價政府拿多少錢多少錢來補貼給老百姓,他們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

大陸民眾表示:“我們那有錢買房,飯都吃不飽了,住房都住不起還買房,我們老百姓是共產黨創造出來的無產階級。”

根據中共統計局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大陸各主要城市房價相對於二○○四年初,房價漲了一倍多。

新唐人記者林洪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