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簡訊

【新唐人】加幣昇值民眾未受惠 加財長表不滿

六月份發錶的一份報告顯示,儘管加元在過去五年增值了百分之五十,但進口貨品的價格並沒有相應地降低。加拿大財政部長吉姆-弗萊赫蒂表示,他對進口商不能反映加幣昇值和貨物的進口成本較高表示失望,他暗示商業巨頭們,如果他們不能把加元增值的利益轉移到消費者手中,政府有可能會干預。

前家得寶執行長接管克萊斯勒汽車公司

據"華爾街日報"五日的報導,美國最大家居建材聯鎖集團家得寶(HomeDepot)前任執行長納德利,將接管經營睏頓的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克萊斯勒現任營運長雷登納可能離職,但管理高層改組後,尚不清楚何人將出任克萊斯勒董事長。

上半年3萬加拿大人被拒進入美國

2007年上半年,有3萬多加拿大人在入境美國時遭到美國海關的拒絕,據悉,被拒入境的加拿大人多數有犯罪紀錄。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資料,今年簽證的需求量大,預計是去年的兩倍。

多倫多湖灘水水質檢測全部合格

加拿大多倫多市衛生局每天都對市內11處湖灘水質進行取樣化驗,11處水質全都通過檢驗,其中有6處獲得國際認證的"藍旗"標準,即從水質、衛生、安全、服務等各方面均達到國際高標準。市政府也提醒市民註意,沿安大略湖有些湖水不適合人們游泳。

墨西哥成為加拿大最大難民申請來源國

加拿大有關部門移民與難民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年,墨西哥成為加拿大最大的難民申請來源國。專家分析,由於美國的移民法案沒有通過,同時墨西哥人不需簽證便可入境加拿大的條件,使得大量在美國沒有身份的墨西哥人轉而投向加拿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