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民間支持人權聖火 抵制北京奧運

【新唐人】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接力傳遞活動,將于8月9日在希腊雅典舉行點火儀式。8月6日星期一,香港多個民間團体聯署支持人權聖火行動。早前在上海簽名支持“要人權不要奧運”的上海訪民承森也來到香港,他表示已經對中共徹底放棄希望,呼吁匯集全球的正義力量抵制北京奧運。

現年50歲的上海訪民承森持旅游證件來到香港,在香港居民沈婷陪同下接受本台專訪。早前他以真名實姓參加上海千人聯署的“要人權不要奧運”公開信,他得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舉辦的人權圣火全球巡回傳遞活動即將開燃,感到非常高興。

上海訪民承森:最好全世界都出來講真話,為我們主持一下公道。

承森原本是一名公務員,因為舉報中共官員貪污失去工作,多年上訪無門被關被打,去年更被公安以治病為由強行送進醫院看管一年多。承森指出,中共辦奧運,受苦的是老百姓。

上海訪民承森:它一開這個奧運會,我們老百姓倒楣,我們莫名其妙地被關起來,抓在里面要打。老百姓都知道,共產党是個真正的邪教,它什么事情都可以干得出來。

他并表示,中共的本性決定中共不會在奧運前改善人權,現在要做的是要杯葛奧運。

對于人權聖火即將開燃,上海拆遷戶代表沈婷表示歡迎。

上海拆遷戶代表沈婷:我自己是上海(拆遷戶),也是受害者,在這3年的經歷告訴我,中國人權的狀況很差很差,對這次人權圣火,我們這些弱勢群体、維權人士都表示舉雙手贊成。

另外,香港多個民間團体包括南方民主同盟、全球營救王炳章大聯盟等,网上發表聲明,支持人權聖火行活動。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批評中共沒有人權法治,無資格辦奧運。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無論是法輪功,還是其他宗教人士被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都是天理不容的事情,也都沒有可能在這樣一個地方舉行一個博愛平等的奧運會。他并期待人權聖火來到香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