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西藏人權組織對北京奧運發聲

【新唐人】8月4日下午,比利時西藏之友”協會在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前舉辦針對奧運的活動,希望借此引起人們對西藏人權的關注。

約有一百名“西藏之友”會員及其他人權人士參加了活動,活動聯系人“西藏之友”的代表拉姆斯瓦洛圖女士說,作為全球支持西藏网絡的一部份,他們的目的是采取非暴力的方式呼吁和支持西藏人權:

“我們希望敦促中共政權在言論自由和人權方面能夠改善,因為中共承諾要改善,但是什么也沒變。在中國還有很多的政治犯,記者,基督徒等被囚禁。奧運會是個机會,讓人們了解西藏的情況。‘西藏之友’在比利時約有四百名會員。”

當拉莫女士了解“法輪功受迫害調查團”將在全球發起人權圣火傳遞活動時,表示她很高興知道在針對北京奧運的活動中,藏人不是孤立的,有很多的組織在一起,針對中國的現狀共同呼吁。

參加活動的嫫若拉女士(Aurora Delcroix),是一位酒店經理,她不久前遇到被中共酷刑折磨的西藏人,并因此開始關注他們的遭遇。 她非常關注本國的政府如何對待這樣一個人權問題。

“關于中國的情況,我每天都在學習、了解,不幸的是在世界上我們并沒有足夠的談論,這是我非常擔懮的。每天我都被了解到的人權狀況震惊,我試圖通過互聯网了解,這是個很重要的交流途徑。我感到很悲哀,中國的情況越來越糟糕,對中國人來說也越來越困難。离北京奧運只有一年的時間,我覺得這時很好的机會,我要站出來,向全世界的人說我們相信人權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蕭然、李玥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