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汽車公司開發新型安全汽車

【新唐人】日本尼桑汽車公司,為減少國內交通事故的發生。開發了一套安全設備,比如酒精檢測器和睡眠監測器,以判斷駕駛者是否危險開車。這是日本減少交通事故的一項重大發明。

這項嶄新的車內裝置,通過監測人体身上的气味和汗水,提醒駕駛者酒精是否超標,可以讓駕駛者判斷是否可以從酒吧自行開車回家。當駕駛者一握到打檔器,座位上的气味感應器會立刻偵測駕駛者手心上的汗液。其它車厂有相類似的發明,比如瑞典的Volvo汽車,駕駛者必須對著裝在安全帶上的監測器呼一口气,並得到認可之后,引擎才能順利發動。

新型尼桑汽車還可以紀錄行車穩定性,導航系統還會發出聲音提醒駕駛者。若有必要時,還會自動熄火。車上的攝影机可以隨時觀察駕駛者的眼睛,若觀察到駕駛者的眼睛呈現疲勞狀態,警告鈴會立刻響起,并以日文或英文提醒駕駛者將車子停到道路邊稍作休息。如果這不能讓駕駛者減速,安全帶就會收緊。此外,路況監視器還會檢查車子是否正确停在右線道。

在避免駕駛者造成意外之外,尼桑汽車還發明了一項新的彈性引擎罩,以減少撞到行人時造成的沖撞力。

尼桑汽車公司還沒確定這種新型安全車上市的時間,但希望藉由這些發明能把和尼桑汽車的交通事故,到2015年時減少到1995年的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