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支持“人權聖火”

【新唐人】CIPFG的亞洲分團在亞洲六個地區啟動“人權聖火”活動,對此台灣陸委會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支持,指出,人權聖火所宣揚的是普世的價值,世界各國都會支持。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表示,站在普世人權及民主精神的認知下,各國都會支持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表示:「這樣的一個活動當中,所宣揚的是一個世界的主流價值,有關普世人權以及整個民主的精神,我想這不僅是國內(台灣),我想世界各國只要在站在這樣共同認知的國度裡,一定都非常支持這個活動。」

8月2日,多名台灣立委,也是CIPFG亞洲分團的成員,他們召開記者會強調,調查團抵制北京奧運,是抵制違背奧運精神的中共當局,不是抵制中國人民。

CIPFG亞洲分團 成員 涂醒哲:「中共跟中國是不一樣的,我們展開的這次人權聖火,這不是在抵觸中國人,是在抵觸中共政權,因為一個邪惡的政權在舉辦奧運,是和奧運的健康、公平競爭、促進世界祥和基本精神剛好違反」 。

他們補充,在和中國人民有和平、自由的共同心願下,台灣的民眾是最大的力量。

CIPFG亞洲分團 成員 田秋堇:「我感謝台灣的很多社會福利團體,去中國救助救濟中國受苦受難的人民,但是事實上台灣可以幫助中國的一個最大的力量,事實上是協助中國人民爭取人權」。

CIPFG亞洲分團 成員 蔡同榮:「不要去參加2008北京奧林匹克,如果說要在台灣慢跑,我也很願意去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