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團港澳成員歡迎傳遞聖火護人權

【新唐人】港澳地區記者會在港島中區遮打花園舉行,預計人權聖火將在明年中旬抵達香港。

記者會由亞洲分團副團長司徒華主持,他在會上宣佈將於8月9日在希臘雅典舉行聖火點火儀式的有關情況,並批評中共至今一點都沒有改善人權。

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司徒華:我們呼籲中共立即改善人權狀況,停止種種踐踏人權的暴行,否則將被歷史潮流所埋葬。

司徒華表示,香港能成為其中一個傳遞人權聖火的地區,是港人的光榮,目前正積極籌備迎接聖火的活動。

多位亞洲分團香港成員在會上發言,譴責中共漠視人權,令奧運蒙羞。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奧運由一個染滿鮮血的中共政權舉辦是一個恥辱,它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尤甚。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尤其是活摘器官出售,更加證明了中共政府在維護一個人最基本的權利上是完全交白卷,同時藉由逃避行政監管的責任,有意無意讓官員漁利之餘,去迫害由於信仰不同而被拘捕的人。

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說,支持人權聖火是良知的表現,與中共舉辦奧運的目的形成強烈的對比。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我深信一個專制獨裁的政權不會長久在這個世界上,因為人權、真理、正義必定勝利。

亞洲分團澳門成員利建潤特別趕來出席招待會,他批評中共當局完全違背其申辦奧運的承諾。

記者會上還播放了人權聖火的主題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