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聞簡訊

【新唐人】美行政部門研議90天免簽國家名單

美國國務院及國土安全部門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將台灣納入九十天免簽證方案。台灣達到了美國參眾議院上周通過的“旅行安全、反恐伙伴法案”所規定的審核標準。台灣駐美代錶處領務人員錶示,美方將全面考量各項因素後,才會有具體作為。

加公務員年薪高於私營雇員

加拿大財政部本周公布的財政部報告顯示,在2002至2003年期間,加拿大公共部門雇員的平均薪資為53,000元,加上福利後的薪水達到了73,400 元;而同期,私營企業雇員的平均年收入為38,885元。報告同時顯示公共部門職員的人數也逐漸恢復到了90年代中期大裁員之前的三十五萬人左右。

美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保護歷史古跡

美國全國文物保護信托基金會今年鑒定出的瀕危程度最嚴重的美國歷史遺跡包括紐約一個19世紀興建的水濱區,新墨西哥州的一條美國早期的商貿路線,科羅拉多州皮尼翁峽谷,一個被稱為圓房子的土著印弟安建築,以及其它一些建築物和觀光景區。基金會希望通過提請人們關註以拯救這些瀕危的歷史遺跡。

卡爾加裡停車費加國居首

一家名叫科列爾斯的國際地產公司公布了一項最新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卡爾加裡、多倫多和蒙特利爾是加拿大停車費用最昂貴的三個城市。在卡爾加裡, 停車費平均每月為350加元,多倫多為每月302加元,蒙特利爾為262加元。報告還顯示,在加拿大的主要城市中,停車最便宜的城市分別為薩斯卡通,裡捷那和哈裡法克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