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母女險遭遣返 第一夫人相救

【新唐人】一對面臨遣返,非法居住在比利時的厄瓜多爾籍(Ecuador)母女的遭遇,受到比利時民眾的關注,並在國際間引發不小風波,由於厄瓜多爾第一夫人適時的伸出援手,目前法院判決暫緩執行將他們遣返出境的決定。

十一歲的厄瓜多爾少女安琪莉卡(Angelica)和母親安娜.卡佳瑪卡(Ana Cajamarca),,終於回到他們在布魯塞爾(Brussels)郊區的家中,並和家人共享短暫的寧靜時光。

他們在周一晚上經歷了被強制送上飛往荷蘭(Netherlands)的班機,企圖被遣返回厄瓜多爾首都基多(Quito)的驚險過程。

但安琪莉卡在最後一刻幸運的遇到厄瓜多爾第一夫人的幫助,安琪莉卡說:「我現在真的很快樂,因為我又能和父親、兄弟以及整個家庭在一起了」。

同是比利時公民的厄瓜多爾第一夫人,專程來到機場看這對母女並表達支持。

在等候遣送他們到基多的班機時,荷蘭法庭做出判決,命令釋放安琪莉卡和她的母親。遣返程序因而遭到暫停,並開始調查在遣送的過程中, 是否遭受到了不人道的對待。

卡佳瑪卡家的律師表示:根据歐洲人權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 和國際兒童人權公約(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Children’s Rights)這兩項比利時所簽署的協議。卡佳瑪卡母女受到了不公正對待,雖然她們在比利時還沒有合法身份,但會向法庭提出請求,根据她們在比利時的家庭聯系,使她們的身份合法化。

安琪利卡和家人從2003年起,就非法居住在布魯塞爾。在6月份遭到逮捕,被關在拘留所一個月,直到厄瓜多爾總統拉斐爾•科雷亞(Rafael Correa)到比利時進行私人拜訪,並到拘留所看望他們後,才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