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亞洲節組織者邀請法輪功表演遭中共威脅

【新唐人】自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 海外法輪功團体所舉行的活動一直受到中共使領館及其所控制的學生會,僑團的干扰破坏,在瑞士首都伯爾尼舉行的第二屆“亞洲節”上,由于組織者邀請法輪功學員進行功法表演而受到電話威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瑞士伯爾尼發來的報道。

7月28日至29日, 在瑞士首都伯爾尼舉行了第二屆“亞洲節”, 大街上琳琅滿目的攤位以及舞台上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現了多姿多彩的亞洲文化, 吸引了眾多游人,這其中包括瑞士法輪功學員的功法表演。

据 這一活動的組織者吉米•譚(Jimmy Tran)先生透露,在此次“亞洲節”舉辦之前,他收到了几個華人帶有威脅性的電話, 其中一個自稱是蘇黎世的中國學生, 他們要求取消法輪功的表演, 這使吉米•譚(Jimmy Tran)先生感到十分惊訝。

“當時, 我感到很擔憂,但當我繼續深入的了解了法輪功和她的背景后, 我覺得法輪功很好, 她對人的健康很有效。”

瑞士法輪功的代表埃里克•巴士曼(Erich Bachman)先生表示類似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不足為怪。“蘇黎世警察局的負責人親口對我說, 每次我們組織活動, 中國領館都會干預, 要求不批准法輪功的活動。”

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人權協會”副主席莫尼克•施萊根(Monique Schlegel)女士認為,在一個自由國家里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令人不可思議。“我當時十分震惊, 在一個民主國家不應該出現這樣的威脅, 特別是這樣一個充滿民族文化和音樂的活動, 沒有任何挑釁性。 我希望瑞士外交部能与中國官方交涉, 制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對于這种威脅和干扰所產生的效果, 瑞士法輪功的代表埃里克•巴士曼Erich Bachman先生表示:“威脅和干扰只能起相反作用, 因為這樣會使我們更深入的說明真相。后來, 組織者們明白了這些壓力背后隱藏的是什么,他們就完全不會理會這些了。”

眾所周知, 類似上述事件不僅僅發生在瑞士,在世界各地, 對包括法輪功在內的有關團体的活動,中共使領館或通過由他們控制的學生會,僑團采取种种手段予以干扰破坏, 但結果卻往往事与愿違。

新唐人記者昂克, 周榮瑞士伯爾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