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山東吃到紙包子 网友曾賣紙包子

【新唐人】正當中共官方媒体极力澄清紙包子新聞,民眾為究竟包子假還是新聞假而如墜五里云霧之時,网上有人爆出近日在山東曲阜親口吃到紙餡包子。网絡上還有人撰文稱自己就曾經制作紙餡包子出售。

7 月23日在互聯网的一個論壇里,有人發帖表示,她7月21日在山東曲阜游玩的時候,到曲阜汽車站對面的一家名叫“南京正宗小籠包”的飯館,親口吃到紙包子。記者采訪了這名游客,她說:“當時吃下去沒什么感覺,也沒什么异味,就是吃好以后感覺嘴巴里面不對,有點那個纖維的感覺,然后就吐出來了,吐出來以后就能用手感覺到那個紙和纖維的。”這名游客在帖子中寫到:“可怕啊,真可怕啊,今天我在報上看到說廢紙做包子是假新聞,但是我親口就吃到了紙屑小籠包,就在山東曲阜, 孔圣人的家鄉,千年的禮儀之邦。”

几乎同時,7月21日在博訊网上,有一個署名李華強的作者透露他自己就曾經開飯館做紙包子。他這樣描述制作紙包子的過程:“將報紙泡軟加熱,撈出晒干,再攪碎和餡。”他純朴的鄉下父親某天發現了他在做這种喪天良的事情,憤而砍掉自己的一條胳膊,終于震醒了他,他從此洗手不干。他透露說:“紙包子”并不是他獨創,在他之前就有,只是方法、工序、選材各有差异。据他所知,在他附近的三家飯店做的就是“紙包子”。

至于中共為什么一口咬定紙包子的報道是假新聞,有評論家指出,因為這件事情在國際社會造成了很大影響,又是發生在北京,因此使人們怀疑中共的執政能力,這就触及到了中共的根本利益。曾經因為報導中國食品污染問題《民以何食為天》一書,獲得德國“尤利西斯報告文學獎”的周勍先生,在北京提請人們注意事件的真正政治背景,呼吁國際社會關注保護中國年輕記者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