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發射私人太空船美國機場發生爆炸

【新唐人】美國加州莫哈韋沙漠機場在當地間星期四(27日)下午發生爆炸,造成兩人死亡四人受傷。 這座機場曾經發射過世界上第一個私人駕駛的載人太空船——"太空船一號"。

當地克恩郡消防局的發言人狄芬巴赫(Tony Diffenbaugh)說,這場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四分。 當時由知名商業太空飛行先驅魯坦(Burt Rutan)所經營的Scaled Composites公司正在測試一個火箭馬達。

爆炸造成兩人當場死亡,另四人則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

而這座佔地達1,335公頃的機場設施隨即被關閉。

拍攝下來的電視影像顯示出爆炸所毀壞的設備與汽車碎片散落滿地,地面也被燒焦。

狄芬巴赫說,這與極易燃的氧化亞氮氣有關。

莫哈韋機場位於洛杉磯以北一百三十公里。機場內有幾家民營的航空太空公司, 其中包括魯坦的Scaled Composites公司。

二零零四年,魯坦在兩星期內兩次發射火箭進入太空,贏得一千萬美元的獎金。這家公司目前正與英國億萬富豪布朗森合作,準備於二零一零年把觀光客送入太空進行太空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