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牌持續成長 進百大指日可待

【新唐人】台灣前十大國際品牌中,有四家企業品牌評鑑已超過10億美元價值,預期進入全球百大品牌排行已是指日可待。今年獲選精品金質獎則有5家,精品銀質獎有21家,今年獲得最多精品獎項的企業為華碩電腦。

據統計,台灣今年20大的國際品牌總價值已突破新台幣2,805億元(換算約84.43億美元),較去年成長33%,顯示台灣國際品牌的成長態勢十分強勁。

經濟部次長謝發達表示,台灣國際品牌形象不斷提升,可以透過這樣的品牌發展,擺脫內需狹小的限制,讓台灣企業向微笑曲線的兩端發展,從製造台灣轉型成為品牌台灣,展現台灣微笑的魅力,不管是Made In Taiwan或Made By Taiwan,都是高價值產品。

經濟部次長謝發達「創新之路或是品牌之路,都是要長時間來投入和耕耘的,對台灣來說應該勇敢的朝向『小國家大品牌』的目標來前進。」

華碩今年打破過去四年由趨勢科技蟬聯冠軍寶座的紀錄,成為最有價值的品牌,同時也是今年精品風雲獎得主。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品牌就是一個企業的承諾。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怎麼樣把一個企業他最驕傲的特質,真正的能夠變成一種承諾,可以展現到消費大眾的真心理面去,我想這是華碩一直希望能夠不斷的努力的。將來不管是在品質技術還要再做得更好,整個這個工業設計要真正有我們華人的驕傲和特質出來 。」

獲選台灣前十大國際品牌還包括趨勢科技、宏�電腦、宏達電、康師傅、友訊科技、合勤科技、正新橡膠、喬山健康、明基電通等等。其中華碩電腦、趨勢科技、宏�電腦及宏達電,四家企業評鑑已超過10億美元價值,而宏達電第一年入榜就擠進第四名,這四家企業跟世界百大品牌距離越來越近。

已舉辦15年的台灣精品獎今年也首度與台灣國際品牌獎合併舉行。今年獲選精品金質獎的產品分別是,威剛科技的微型口袋硬碟,偉聯科技的數位相框,集嘉通訊的數位電視PDA手機,喬山健康的時尚超薄電動跑步機,以及合勤科技的超高速電源連網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