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美財長下周訪華談人民幣匯率

美國財政部宣布,財長保爾森將于7月30日抵達中國。保爾森會先到訪青海湖再轉抵北京逗留兩天。保爾森与中國領導人的討論將圍繞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一些長期議題,包括如何協助中國重新平衡經濟增長、增加人民幣匯率彈性,以及銀行業法規和環境問題等。

2. 紐約亞裔及高收入人士血液水銀超標

紐約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亞裔及高收入人士吃較多的魚,他們的平均血液水銀含量不但高于本地平均值,甚至高于全國平均值。衛生局官員建議孕婦以及准備怀孕的女性,哺乳中的母親,幼儿盡量食用水銀含量較低的魚類。

3. 加拿大BC省伯納比市原油泄漏

加拿大溫哥華市附近的伯納比市一條連接油輪及儲油庫的油管被被修路机鏟坏鑿穿后,噴出大量原油,當局在約20分鐘后關閉油管,但已有數千公升的原油漏出,部分原油流經一個住宅區,部分原油流入溫哥華港,當局環保部門已派出人員,進行視察及清理。

4. 加拿大人付小費習慣調查結果出爐

一項由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万事達信用卡公司贊助的民意調查顯示78%的加拿大人在餐館用餐后通常會留15%左右的小費,但是大約60%的人給出租車司机,理發師,美容美甲師的小費通常不超過15%,有時甚至沒有,表示加拿大人對給某些行業人員小費比較困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