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亞洲杯進入決賽 慶祝活動遭襲擊

【新唐人】星期三,伊拉克人走上街頭慶祝伊拉克足球隊4比3戰胜韓國隊,歷史上首次打進亞洲杯決賽。但兩起自殺炸彈的襲擊讓難得歡慶的伊拉克重新陷入傷痛之中。

第一起爆炸發生在巴格達西部的曼蘇爾區,汽車炸彈在激動的慶祝人群中爆炸。警方說,有30人被炸死,另有約75人在爆炸中受傷。目擊者說,爆炸威力巨大并引發了火警。

另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爆炸發生在一個伊軍檢查站,造成20人死亡。警方認為,兩起事件都是故意針對慶祝球迷的襲擊行動。

另外,在數千人參加的街頭歡慶中,至少有一人被鳴槍慶祝的流彈擊中死亡。

足球是能把伊拉克不同派別團結起來的為數不多的活動之一。亞洲杯的胜利使不少伊拉克人欣喜若狂。巴格達卡拉達區的一位球迷說:“我很高興,因為這不僅僅是球隊胜利也是伊拉克的胜利。”

然而,周三巴格達的兩起爆炸給喜慶的气氛抹上了一層血色陰影。

伊拉克隊將在星期天的決賽中挑戰沙特阿拉伯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