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价上漲惹爭議 政院部分補助

【新唐人】近來台灣民眾最關心的就是近期節節高升的油价,從去年9月份台灣實行浮動油价机制以來,台灣的油价隨著國際油价隨時變動,但是因為漲价次數太頻繁,成了社會的焦點,針對在野党的反彈聲浪,台灣行政院行政院長張俊雄7月25日表示,針對大眾運輸系統即日起開始補助措施,但是不會取消反映市場情況的浮動油价机制。

率領十多輛計程車,并帶著貼有“取消浮動油价”、“調降貨物稅”的塑膠空油桶,台灣國民党立委陳朝容、林德福今天早上到行政院抗議油价不斷調漲。

台灣國民党立委陳朝容 : 整個油价政策應該要整個好好研究,要怎么樣探討,要怎樣來平穩民生物資。

另外一方面,台灣台聯党團今天早上邀請經濟部能源局、中油公司召開專案會議,台聯要求應取消浮動油价机制,并且應該把中油目前高達新台幣150億元盈余,用來平抑物价。

台灣經濟部能源局長葉惠青則回應,國內的石油百分之百進口,鄰近的韓國及日本也都采取類似浮動油价的机制,他認為石油的价格應該交給市場机制決定。因此,不會調整浮動油价机制。

針對近期連續上漲的油价,台灣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為鼓勵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并考量計程車從八十九年以來費率沒有調整,因將采取補貼方式。

台灣行政院長張俊雄表: 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的柴油,每公升補助三元,計程車使用的汽油,每公升補助二元。

張俊雄強調中油定的長期合約是保量不保价,中油并沒有藉此賺錢,同時強調,目前台灣油价在亞洲地區偏低,浮動油价是符合社會公平正義的机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佩華 張清波 台北采訪報導

撰稿 剪輯 吳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