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簡訊 2007-07-24

【新唐人】1, 美雜志選出銀發族五大适合居住城市

一份美國專為五十歲以上退休人士服務的雜志,公布了五個最适合退休銀發族居住的五大城市,分別是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市、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和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市。被選出的城市擁有的共同特色是大部分均為大城市、具有交通運輸系統方便和良好的醫療照顧等特點。

2, 美國政府下令召回疑含肉毒杆菌食品

上周美國政府下令召回疑含有肉毒杆菌的罐裝食品和熱狗辣醬等。本周發現該類食品在加拿大的超級市場有售﹐美國官方要求同時召回已經進入加拿大的問題產品。美國官方指出,這些罐頭食品均由Castleberry’s食品公司位于喬治亞州奧古斯塔的生產厂家生產。

3, 麥大智案 美國法律与中共間諜的較量

7 月22日,《今日美國》登載《法律實施搏擊中共間諜》的文章,披露了美國華裔工程師麥大智間諜案的經過。報導稱,因企圖違反出口管控法和未經注冊成為外國代理人的罪名獲罪,現年66歲的麥大智將面臨最高35年的有期徒刑;其弟57歲的麥大泓因共謀出口國防檔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的徒刑。

4, UFO飛行車問世 离地三米時速八十公里

交通阻塞一直是現代都市人的夢魘,不過,美國加州一名教授研發出的“UFO飛行車”可以离地三公尺飛行,最高時速可達80公里,將可幫助開車族遠离塞車之苦。不過,專家表示,UFO飛行車要順利上路,還得克服很多法規限制。

5, 溫哥華市政工人罷工

溫哥華市政工人在星期一開始罷工。垃圾工人停止了對9万多戶家庭的收垃圾,其他市政工人的罷工使市政服務大受影響,象游泳池、劇院、服務中心、托儿所都被迫關閉。這項罷工是因為上星期工會拒絕了溫哥華市政府的提議,包括在39個月的期間給工人漲百分之十個工資。這項罷工是溫哥華近十年來的第三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