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歐洲簡訊

【新唐人】1 聯邦政府通過德鐵路部分私有化草案

日前德國聯邦政府通過了交通部長蒂芬澤提出的有關將德國鐵路部分私有化的法律草案。根据該草案,至2009年國家將放棄將近一半的股票份額。明年將有25%的股票賣給私人投資商。鐵路网在今后15年內仍將屬于國家所有,但是允許鐵路公司商業使用。該草案目前仍需得到聯邦議院的批准。

2 奧地利決定增加托儿所投資

奧地利政府周二宣布,將每年投資一千五百万歐元,擴建收納三歲以下幼儿的托儿所,另外還要投入五百万歐元用于幼儿早期語言教育。根据托儿所的開放時間長短不同,開放半天的每接納一個幼儿可獲得1000歐元補助,全天的則為3000歐元。

3 天主教魯汶大學可能改名

比利時的天主教荷蘭語与法語大學因從事胚胎干細胞研究,可能將改名不再叫“天主教”大學。目前這一事宜仍在梵蒂岡的審核之中。兩校代表本月來到羅馬向教皇陳述該校的天主教教學。荷語魯汶大學校長稱,我們是天主教大學,盡管梵蒂岡對此持不同意見,但是我們仍提倡用生育臨床多余的胚胎進行研究。

4 法國白朗峰上建成歐洲最高廁所

歐洲海拔最高的廁所日前完成,就坐落在皚皚白雪覆蓋的法國“白朗峰”上。當地市長表示,每年有三万多人造訪“白朗峰”,而每到夏天,山上就會出現黃色褐棕色的污點,因此很有必要興建廁所。現在在海拔4260公尺的高山上,已經建好兩座廁所,有關當局在旺季時,會每天派兩架直升机上山,將廁所穢物載下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