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重申基地組織對伊拉克构成的威脅

【新唐人】布什7月24日星期二重申了伊拉克境內的基地恐怖組織,對于伊拉克局勢构成的威脅,并警告說美軍從伊拉克撤軍將使這种威脅加劇,給美國以至世界帶來災難。

布什在查爾斯頓空軍基地發表了講話。布什稱伊拉克境內的基地恐怖組織是基地恐怖組織的一環,并重申美軍提前從伊拉克撤出將使伊拉克變成恐怖分子的避難所并會使伊拉克族群間的暴亂擴散。

他說:“事實是基地組織在911事件中殺害了美國人,他們同樣在伊拉克与我們作戰,并計划對美國再次發動襲擊。有人否認基地組織的威脅,和他們与本拉登的聯系,這會給美國帶來危險,我們將在伊拉克打敗基地恐怖組織。”

另外,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克羅克星期二表示,自從今年5月美國和伊朗開始首輪雙邊會談以來,伊朗近几個月加緊了對伊拉克什葉派反叛分子的支持。

克羅克是星期二在巴格達和伊朗駐伊拉克大使庫米舉行第二輪會談后說這番話的。

他說:“事實是過去兩個月以來伊朗對伊拉克激進分子的支持是增加而不是減少了。你可以從我們提供的證据中看到這一點,美國和伊朗的會談不是由准則和承諾衡量的,而是要看實際的結果,但結果并不令人滿意。”

對此伊朗代表團并沒有馬上進行回應。

美國方面說,盡管兩國關系因伊朗核計划和伊朗扣留伊朗裔美國人而趨于緊張,但是會談將完全集中在伊拉克的安全局勢問題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 說,克羅克大使將在會談中向伊朗方面施壓,要伊朗改變在伊拉克的所作所為。伊朗一直否認向伊拉克的什葉派激進分子提供過武器和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