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 泥石流繼續肆虐中國南方

【新唐人】中國南方持續不斷的大雨使得淮河流域防洪堤面臨崩堤的危險,而豪雨引發的洪水和泥石流也嚴重威脅著當地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暴雨在中國南方引發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導致超過150人喪生。在中國連續三周爆發洪水后,淮河堤岸數百處在出現崩堤險情,數千万居民的安全受到威脅。

本月初淮河河水上漲,河南,安徽和江蘇有大約50万居民被迫遷移。

眼下淮河兩岸有几万人的部隊駐守以防止崩堤,最新的報告稱有546處危險區域,46處非常危急。

在淮河部分區域開閘泄洪后,几十個村庄被淹沒。据气象部門報告,今后几天預計還會有大雨天气,情況會再次惡化。

上個周云南省大雨造成山体滑坡已使大約60人喪生,幸存者被送往了醫院。

數万居民的家被毀后只能住在學校或帳篷里,等待救濟。

中共官方的報導稱,到7月16日為止,今年死于自然災害的人數是715人,129人失蹤。今年夏天暴雨襲擊了中國大部分城市,大部分是西南部和東部地區。有超過500人喪生,經濟損失高達几十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