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熱 大嬸婆創意台灣學校灣區招生

【新唐人】今年﹐大學理事會將中文歸入AP教學大綱﹐為此海外掀起了一股中文熱。在舊金山灣區大嬸婆創意台灣學校也搭上這股熱潮。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詳細報導。

大嬸婆創意台灣學校日前在舊金山灣區開始招收國語、台語、客家語秋季班學生。年齡從四歲到成人班。

大嬸婆創意台灣學校南灣校長曾鴻圖介紹﹐在海外長大的孩子﹐在體會學習英文以外的語言時﹐時常會給家長或孩子造成一種負擔﹐然而借用卡通影片和漫畫的方式﹐讓孩子可以在寓教於樂環境中快樂地學習是大嬸婆創意台灣學校的特點。

“文化語言其中重要的一環是詩的創作﹐詩的創作在中華整個的文學歷史上﹐古時候的唐詩宋詞也是重要的一環﹐向這個優美的古詩詞我們也是借著有趣的方式來教導。”

他還現場用台語演唱了一段李白唐詩﹐以示在押韻上與國語發音的不同﹐“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曾鴻圖還表示﹐在中華文化方面的推廣上﹐他們除了舉辦卡通影片夏令營﹐還將會在詩詞創作上提供幫助。

大嬸婆創意台灣學校透過台灣發明及漫畫家劉興欽創作的卡通人物大嬸婆、阿三哥、小聰明和機器人教學﹐啟迪小朋友們的創意能力﹐讓他們在快樂中學習。

新唐人記者袁科、韓寧加州舊金山灣區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