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悉尼機場將由全副武裝警察監控

從7月24日開始,澳洲主要機場包括悉尼機場將由穿制服的警察全面監控。這批機場警察受過專門訓練,主要負責機場安全和與反恐有關的問題。

2.澳商人因商業糾紛被困中國近一年

澳洲商人艾列里(MILES ELLERY)在中國與一家國營公司打官司期間被禁止出境近一年,最近才獲自由回到澳洲昆省。為盡快离開中國,他被迫賠償五萬美元。他是因為拒收一批有問題的中國機器鋼鑄件而陷入官司并遭受損失的。

3.悉尼爆發奪命流行性感冒

悉尼爆發四年來最嚴重的流行性感冒,本月至少有150名老人被奪走性命。

據紐省衛生署紀錄,他們都是因A型流感病毒引起併發症而病逝,并發癥主要是肺炎。悉尼今年冬天特別寒冷,令疫潮加重。

4.Google將出現毛利語版本

一對紐西蘭毛利夫婦正在研究Google搜索引擎的毛利語版本,他們的努力得到了Google美國老板的支持. 在Google搜索引擎中目前只有太平洋島國語版本, 並沒有紐西蘭毛利語。

5.機器人或緩解醫生短缺的危機

新型多功能醫療機器人將在紐西蘭醫院進行多種醫療手術,分擔醫生工作,緩解醫生短缺危機。 兩位臨床醫生對機器人進行了測試,表示這是國家第一台可遙控的醫療智能机器人,可以從事包括胸腔手術以及癌症理療手術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