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法第一夫人抵利比亞安排六醫護遣返

法國總統夫人希西利亞-薩爾科奇週一抵達利比亞的黎波里,她此行目的是協助六名被判無期徒刑的保加利亞醫護人員回國。五名保加利亞籍護士與具有保國國籍的一名巴勒斯坦裔醫生,曾一度被判死刑,罪名是蓄意造成數百名利比亞兒童感染愛滋病毒,此案纏訟八年,日前利比亞最高司法委員會決定改判六人無期徒刑。

德國經濟復蘇 企業招聘多於裁員

隨著德國去年下半年開始經濟復甦,企業招聘人員量也相應增長。據法蘭克福匯報日前報導,今年上半年,僅德國大型企業就提供了近6萬個就業機會。而且德國企業提供的這些工作崗位一般是長期就業。企業對有專業技能的職工需求也一直很大。

瑞士製成智慧晶片減少電器耗電

瑞士蘇黎世聯邦科技大學最近發展出一種智慧晶片組,安裝在家庭電器上,據稱可大幅降低電器插電待命時的耗電。此校土木工程研究所教授霍維史塔特主導發展“dSID晶片”,每片只有六乘四厘米大小,可將電器待命時所需功率由數十瓦降低至僅零點三瓦。據估計,瑞士全國的電力消耗有高達一成是流失在電器插電未開機的待命狀態中。

西班牙奧委會發起國歌征詞競賽 

西班牙國歌長期沒有歌詞,運動員得獎時難以跟隨演唱,十分尷尬。國歌之所以遲遲沒有歌詞,是因為大家對要填甚麼詞意見難以統一。目前正在為馬德里爭取二零一六年奧運主辦權的西班牙奧委會發起徵集國歌歌詞競賽活動。預估,至少會有五千首歌詞參加競賽,九月時這些歌詞將送交國會小組評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