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富汗國王去世 享年92歲

【新唐人】阿富汗國王穆罕默德•查希爾•沙阿星期一(7/23)去世,終年九十三歲。查希爾于一九三三年成為阿富汗國王,一九七三年被推翻,之后一直在意大利流亡,二零零二年終于得以返回阿富汗。

阿富汗國王查希爾二世當地時間7月23日星期一在首都喀布爾的總統官邸家中去世,享年92歲。

查希爾二世在被廢黜前統治該國長達40年。 1973年,查希爾二世的表兄弟宣布阿富汗成為共和國,查希爾二世被迫退位,并且逃往意大利。

在查希爾流亡海外的這段時間,阿富汗經過了多次的轉變,先是成為蘇聯的衛星國、接著成為各個圣戰者組織派系之間的戰場,最后成為塔利班政權控制之下的一個強硬派伊斯蘭國家。

2002年4月,查希爾二世返回阿富汗結束長達近30年的海外流亡生活。但查希爾二世并非以國王的身份重返阿富汗的怀抱,而是以阿富汗國父的身分回到阿富汗。且回國后未進入政治權力圈子之中,而只是得到了一個象征性的地位。

當年被問及回家感覺如何時,這位前國王形容他的感覺就像是倦鳥歸巢一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