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人困貓纜台北市府道歉懲處七官員

【新唐人】台北市政府為了紓解交通,花費了十三億台幣建造的貓空纜車﹐卻在7月21日下午因故障停擺,導致三百多位旅客懸在高空近兩個小時。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向大眾道歉,并馬上對有關官員做了行政追究。

針對貓空纜車昨天下午故障停擺,三百多位旅客挂在高空長達一個多小時。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對此道歉了。

台北市長 郝龍斌:“對于這次貓空的處理,我們造成了許多游客的不安,在這里台北市政府覺得非常的抱歉。”

除了提出保證改善纜車品質,郝市長還宣布追究市府副秘書長楊錫安、應變指揮所指揮官鄭俊明等七名官員責任﹐并要求各單位須在兩天內呈報懲處方式。

[字卡] 需要究責官員:

負責督導不周 楊錫安

負責督導不周 鄭俊明

系統設備監督不周 新工處長李四川

貓空工務所主任陳世杰

涉及管理疏失的捷運公司副總譚國光

中運量運輸處長沈志藏 副主任黃建昌 。

[字卡] :据市府了解,其實早在上午十一時,負責監造的世曦公司已反映轉角一站聲音過大,并通知包商与POMA公司,但最后未作處理,因此將依合約追究責任。但郝龍斌也強調,貓空纜車并沒有暫停營運進行檢查的打算。

貓纜已在今天中午恢复通車,初步判定是驅動輪胎壓不足所引起。

至于旅客賠償方面,捷運公司表示,目前除加發兩張貓纜搭乘券,也將加送被困民眾兩張台北捷運一日券及致贈限量紀念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謝平平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