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歐洲站事故不斷 阿隆索混戰中奪冠

【新唐人】7月22日,2007賽季F1第10站歐洲大獎賽進入正式比賽的爭奪。最終,經歷了德國紐博格林兩場混亂的陣雨,阿隆索從不擅雨戰的馬薩手中搶得冠軍,馬薩落后8秒屈居第2。

暖胎圈之后,紐博格林上空就開始飄雨,這也許是近10年以來最混亂的發車,可以媲美1998年比利時斯帕的雨戰。五盞紅燈熄滅之后,萊科宁(KIMI RAIKKONEN )成功起步,穩守第一。

第3位起步的馬薩利用抓地力的优勢從阿隆索手中搶到第2的位置,衛冕冠軍的發車出人意料地糟糕。兩輛寶馬賽車也在第一彎發生碰撞,發車不到一圈,紐博格林上空大雨傾盆而下。所有使用干胎發車的車手開始打滑,車手紛紛進站換胎。雨勢越來越大,比賽無法持續,賽會暫停了比賽。同樣戲劇性的還有紐博格林的天气。很快,天空放晴,太陽也重新回到了賽道上空。

比賽重啟后,所有賽車在安全車帶領下按照比賽暫停時的順序流動發車,但大雨再次傾盆而至。所有賽車進站換胎,阿隆索出站時和費斯切拉几乎發生碰撞。馬薩出站后領先阿隆索的优勢只有1秒。不擅雨戰的馬薩開始遇到阿隆索的強烈挑戰。第56圈,阿隆索超越馬薩,邁凱輪在這場戲劇性的雨戰中戰胜了法拉利重奪領先。

歷時2小時06分26秒,在紐博格林兩場混亂的陣雨中,阿隆索從不擅雨戰的馬薩手中搶得冠軍,馬薩(FELIPE MASSA)落后8秒屈居第2。紅牛車手韋伯( MARK WEBBER )歷史性地獲得第3,伍爾茲、庫特哈德、海德菲爾德、庫比卡和科瓦萊宁分居4至8位。車手積分榜領先的漢密爾頓最終在第9完賽,沒能取得積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