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獲獎瑞士山笛賽

【新唐人】120名瑞士山笛(Alphorn)樂手從世界各地湧入瑞士滑雪聖地南達鎮(NENDAZ),參加第六屆國際瑞士山笛節。最后獲獎的大多是土生土長的瑞士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名來自美國的選手獲得了獨奏組的第二名。他表示,這種樂器的聲音優美至極,難得一見,現在帶您一起去欣賞。

今年的優勝者將獲得瑞士法郎1千元,大約合6百歐元。比賽共分為個人、團體、以及去年優勝者等三個項目。來自美國華盛頓的長號樂手普里貝(Cameron G. Priebe)也在90位參賽者的名單中。普里貝最後與另外2名選手擠進個人獨奏項目的決賽中,並於22日星期天這天在海拔2200公尺、風光明媚、充滿民俗氣息的氛圍中進行了決賽。最後普里貝獲得了第二名,他驕傲的表示:『真想不到,我居然得了第二名,那位獲得第五名的女士還曾是我的老師,真是青出於藍了嗎?只是開個玩笑。』

普里貝一談到熱愛的瑞士山笛,就停不下來:『如您所見,這是一種看起來非常有趣的樂器,而且聽起來也是相當優美,特別是好幾支號角一起合奏的時候,那個聲音真是美妙極了,而且當你在山裡演奏,你會聽到你所吹奏號角的回音,那種聲音是別處聽不到的。』

這次參賽的瑞士木製號角樂手很多來自不同的國家,其中包括意大利、比利時、奧地利、法國以及美國,普里貝是所有比賽中唯一進入前三名的外國樂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