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開鑼市民擁躍捧場

【新唐人】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第十八屆香港書展,以「閱讀香港」為主題,展出書籍和出版商都較往年為多,市民的反映如何,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暑假的重頭戲、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18日開始一連七天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會場外,許多市民大熱天下撐著傘大排長龍,場內同樣被購書的市民逼爆。今年展出的圖書種類可謂是包羅萬象,既有兒童讀物,又有青少年喜歡的小說等流行書籍,還有健康養生和宗教心靈等各種書籍,不少是一家人結伴而來。

場中人氣最旺的當屬星期六同步發行的「哈利波特」結局篇,期待已久「哈利」迷們,終於可以一睹為快。

有關政治時事的書籍,如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對參選特首的心聲,揭露中共黑暗和中共十七大胡溫和曾江權鬥的書籍等等,吸引了不少人,尤其是大陸遊客的注意。

書迷最高興的是能跟自己的喜愛的作家會面,著名武俠小說大師查良庸的書迷會,無疑是此次書展的焦點之一,有讀者問到為何將笑傲江湖中的任我行塑造成毛澤東的形象,查良庸表示因為不喜歡其專制霸道。

著名武俠小說大師查良庸:我很不喜歡強硬霸道的這些東西,要所有人家開會後都崇拜它,這一點我一點都不喜歡,我很高興你們喜歡我的小說,我不高興你們崇拜我,我喜歡大家好像好朋友一樣,這樣我就非常滿意。

來自臺灣的上海同德堂名醫胡乃文醫師特地在現場推薦新書,並和市民們分享中醫養生之道。大紀元集團也首次設立攤位,大力推廣旗下雜誌「新紀元周刊」。

今年書展共有475出版社和公司參展,較去年為多,共出版了六千多的本新書,主辦單位估計參觀的市民會突破以往的數字。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