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國會終于選出新總統

【新唐人】阿爾巴尼亞國會在星期五(7月20日再次)進行投票,終于選出執政的民主黨副黨魁托比(Bamir Topi),為新總統,從而避免了提前全國大選。托比表示將推動各項改革,加速阿爾巴尼亞加入歐盟的進程。

托比當選的結果一傳出,國會內的民主黨議員立即歡呼致意,而國會大樓外面的支持群眾也釋放煙火,表達慶賀之意。因為幾位社會黨的議員放棄杯葛而投了贊成票,使現年50歲的托比在倒數第二輪的選舉中,以比最低票數多一票的85票當選。托比隨後在國會向全國民眾發表演說,向支持他的社會黨的議員致謝,他表示:“我保證將改善阿爾巴尼亞的政治風氣,穩定政局。加速推動國內各項體制的現代化,做好萬全因應,來面對我們加入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後,將面臨的各項挑戰。”

在國會順利選出新任總統後,就不需要再另外舉行全國大選,也因此不至於影響阿爾巴尼亞加入歐盟(European nion)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辦進程。

雖然在選舉中,各政黨之間並未達成共識,但分析家指出,阿爾巴尼亞民眾勢必會認同這個選舉結果。他們已經不願意再忍受另一次曠日廢時的全國大選。

阿爾巴尼亞期待加入歐盟已久,但因為阿國的國家行政體系、以及警政司法體系過度落後,不符合歐盟的加盟規定,從而一延再延。因此,民眾非常希望能夠盡快選出新領袖,推動各項改革,使阿爾巴尼亞盡快成為歐盟的一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