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再次呼吁國會支持伊拉克戰爭

【新唐人】美國國會經過數日關于美軍是否應立即從伊拉克撤軍問題的辯論之后,7月20日星期五,美國總統布什再次向國會發出呼吁,要求按時通過伊拉克戰爭經費開支預算的法案。

7月20日,在白宮發表“全球反恐戰爭”演講時,站在許多軍人家屬身邊的布什總統表示,對伊拉克戰爭問題的一系列討論是很重要的。他表示,如果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失敗,未來的美國總統有可能還要再次派兵回到伊拉克,那時可能對付的是更加危險的敵人”。

本周,美國國會參議院展開了一場有關是否要立即結束伊拉克戰爭的罕見的長時間辯論。國會議員對伊拉克政府沒有做出更多的努力表示不耐煩,并再次要求美國減少在伊拉克的駐軍。

布什政府的對伊政策也遭到一些共和党議員的質疑。而共和党參議員哈格爾(Chuck Hagel)表示:“我們不能夠永遠呆在伊拉克,但是我們應該等到伊拉克自己的安全部隊有能力保護他們的人民。”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克羅克星期四通過電視連線,從巴格達向國會議員報告伊拉克情況,表示伊拉克領導人在政治進程方面的表現好坏參半。

他指出,伊拉克近期增兵已幫助減少巴格達市內的暴力事件,并警告如果撤軍將可為基地組織帶來“更佳的運作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