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紙餡肉包」是假新聞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電視台7月初披露「紙餡肉包」事件,引起國際輿論關注。北京當局近日指責這是「假新聞」﹐19號北京電視台為此向社會道歉,引起中國民眾對政府態度的質疑,有人在互聯網上留言:「公權力造謠比傳統媒體更離譜。」

7月8號,北京電視台「透明度」欄目播出「紙做的包子」報導,內容說朝陽區東四環附近的早點鋪中,出售用廢紙箱和肥豬肉做餡的小籠包。一個星期後,北京公安部公佈調查,指該節目編導訾北佳自編自導「假新聞」欺騙大眾,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突如其來的錯愕結果再度引來大批網友在互聯網上留話:

「假話!我們已經吃了!」

「俺中招吃過一回~,…這門手藝在幾年前就大江南北早就傳遍了。」

到底是假包子的真新聞,還是真包子的假新聞,這個話題再度引起中國網民熱議。

香港蘋果日報指網民轟政府「欲蓋彌彰」。台灣自由時報的報導則說,就在北京電視台緊急出面向社會致歉的前一天,中共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才剛駁斥「中國食品威脅論」,並譴責境外媒體誇大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時機巧合引起外界質疑,究竟是電視台新聞自導自演還是公安調查結論自導自演。

不少網友認為,黑心包事件發生在北京,讓當局覺得面子掛不住,又擔心影響了北京奧運,因此拿節目編導開刀,使用的招術與當年掩蓋SARS疫情時沒兩樣。

知名中國經濟學者程曉農指出,接踵而至的造假事件源自於中共當局的執政,導致社會道德風氣普遍下滑。

程曉農:『那麼也就是說在中國現在不再有道德和倫理界線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從官員到民眾都生活在一種不擇手段,以錢為上的這麼一種社會環境�頭,那麼那些小商人、農民啊,在養殖或製作食品的時候,使用各種惡劣手段就不足為奇了。』

據中國媒體報導,近期被披露出的「知名」黑心食品有55種,其中包括含化肥的黑心月餅、添加麗素紅的「紅心雞蛋」、用硫磺和工業鹽保鮮的竹筍、用墨水染過色的「黑」木耳等等。有民眾說,放眼望去,沒有一項中國食品吃得安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