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希拉克涉財務丑聞被查問

【新唐人】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因受到當年擔任巴黎市長期間有不當行為的指控,星期四受到地方法官4個小時的查問。

司法人員說,法官在希拉克巴黎的辦公室查問了他,當時希拉克有律師在場。

希拉克是以輔助證人的身份接受查問,這意味著,如果再有新的證据出現,他會被正式調查。

調查是關于1977到1995年希拉克出任巴黎市長期間,涉嫌利用公職盜領公款資助他的政党。

其中,調查員想弄清楚,朱佩1990年5月25日給希拉克的一封信,信中說提升了一些人,由市政府支付薪水,而這些人實際是為希拉克的政党工作。

他的律師說:“我認為前總統給法官的解釋是清晰的,完整的。”

与希拉克關系密切的前總理朱佩在2004年被法庭裁定,利用自己的巴黎市政廳的職務為希拉克的保衛共和聯盟籌集非法資金罪名成立,被判處14個月的緩刑和禁止擔任公職一年。

希拉克在6月16日离開總統職位一個月后,已經不再享有豁免權,他一直否認在他當巴黎市長的18年間做錯任何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