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固申請王又曾破產 如起訴王令麟將提求償

【新唐人】亞太固网今天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王又曾等9人及力霸集團66家公司破產,并請法院選任會計師賴春田為管理人,以便追討處份剩余財產。而先前 Cable Moden業務出售疑點,亞固控告當時常董王令麟涉嫌背信,檢方已進行調查,一旦王令麟被起訴,亞固將提附帶民事賠償。

亞固也表示,王又曾等掏空犯罪所得部分還留在力霸集團66家公司,部分則從這66家公司再流向個人,并請求選任現任亞固董事長、會計師賴春田為管理人,以便追討處份力霸在全球的剩余財產。

亞太固网董事長賴春田在地院查封時表示:“王又增、王金世英他們兩位所有的財產,不管是在大陸、在美國或在台灣這樣子的話,我們可以防止他們脫產;同時可以討回公道另外我們也趁這個机會,希望法院可以對于我們三個月前聲請法院,宣告66家他們設的子公司來掏空我們亞太固网272億的現金宣告他們破產的案子能夠合并,加速合并審理那這樣子我們可以追查272億資金的流向 。”

至于能追討多少金額?賴春田直言,力霸債權人眾多,即使成功追討,能分得多少仍是未知數。

亞固委任律師賴中強表示,法院審理王又曾刑事案件及附帶民事訴訟都要相當時間,如果等王又曾通輯到案、刑事判決确定、附帶民事訴訟判決确定,需約3至6年再追償,不符人民對司法正義的期待,且到時多數資產已無從追償,只有法院盡速宣告王又曾等人破產,与刑民事求償分頭進行,才能減少對債權人的損害。

賴律師表示:“最近大家都很關心力霸這個案子,但是公司要強調的是,刑事的審判 ,跟被害人的民事求償這兩件事是一樣重要的,我們知道法院的刑事審理需要時間 ,如果等到整個刑事判決确定一般提起的附帶民事訴訟判決确定 ,這樣大概需要三到六年的時間,所以在制度上亞太固网公司只有透過申請破產這樣的手段,才能夠盡速達到被害者民事求償。”

另外,先前Cable Moden業務出售疑點,亞固也已控告當時常董王令麟涉嫌背信,檢方正著手進行調查,一旦王令麟被起訴,賴中強也表示,亞固將會提附帶民事賠償。

對于外界最關心的亞太固网減增資計划,亞固董事長賴春田今天表示,他已分批与原股東溝通,預計30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將減資6成約至新台幣250億至270 億后,年底前再增資300億元,增資對象希望引進WiMAX策略伙伴。同時,亞固也正籌備CDMA論壇,以提升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晨曦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