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兩千名退伍軍人集体上訪

【新唐人】7月17日上午,兩千名山東煙台退伍軍人因不滿當地政府遲遲不解決軍人的轉業政策問題,造成他們生活困難,而集体到山東煙台人民代表大會門口上訪,并向當局提出三點訴求,但當局拒絕在短時間內回复退伍軍人提出的議題。

据在場目擊者稱,當退伍軍人到達現場后,山東市政府立即出動了200多警員和30多輛警車將周圍戒嚴。這兩千人中几乎都是六、七十歲的軍官級退役軍人。

退伍軍人喬延兵表示,他們集會的目的只是希望政府能實實在在為老百姓做點事情。

“我們退伍軍人集會,不是給政府示威,施加壓力,而是向政府提出來,你政府應該把心思放在實實在在的事情上來了,那個浮夸風的年代也應該結束了,實實在在為人民群眾服務,不要再欺負老百姓了。”

山東煙台退伍軍人從十年前就不斷上訪,希望政府能解決他們的住房、轉業待遇以及企業單位拖欠工資的問題,但多年來始終沒有著落。

喬延兵認為,此次退伍軍人的集体維權說明他們已經到了無法再忍受下去的處境了。

“共產党處理事情的一些方式方法,我們肯定知道的。我們既然敢于維權,也是我們被壓抑到一定程度了,是我們挺身而出的時候了。”

喬延兵表示當局曾經為了阻止他進京上訪,一年中有3到5個月將他拘禁在賓館里。

“我為什么這么長時間呆在賓館里哪,因為我就听信了政府的一些人員說,你在這好好學習,就能給你解決問題,結果我是一次一次受欺騙,一次一次受欺騙,結果被欺騙了整整八個年頭了。

中國大陸退役軍人,因待遇和福利得不到妥善解決而引發群体抗爭的現象日益突出,中共建軍八十周年前夕,北京、山東、廣州,湖南等地接連發生退役軍人大規模上訪事件,當局對各地退伍軍人上訪采取戒備,嚴加看管,退伍軍人對此感到非常不滿。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晨芳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