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開通全國性原住民電視臺

【新唐人】7月13日,澳洲第一個全國性原住民電視臺NITV正式開通儀式,該電視臺將提供24小時節目服務,覆蓋60萬觀眾。電視臺董事長表示,這是澳洲原住民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悉尼的報導。

澳洲原住民電視臺NITV的開通儀式於7月13日上午十點在悉尼動力博物館舉行,並同時進行了現場直播。澳洲聯邦信息、電信技術及藝術部部長海倫柯南(Helen Coonan)到場致詞:"這個電視臺將提供原住民的新聞、兒童節目,戲劇和其它娛樂性節目,以反映我們的原住民社區多元的生活。"

NITV電視臺董事長本赫雷德(Larissa Behrendt)、NITV執行總裁帕垂莎特娜(Patricia Turner)等分別到場致詞: "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實時反映原住民和託雷斯海峽島民的生活而影響當代,並為未來創造一個傳奇。"

發佈會還請來幾位著名的原住民歌星及影視明星表演助興。

原住民電視臺是由澳洲聯邦政府於2005年撥款4850萬澳元資助成立的,目前通過衛星及原住民商業電視臺Imparja向全澳播出,今年晚些時候將通過收費電視覆蓋更多觀眾。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越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