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前總理哈西娜被逮捕

【新唐人】孟加拉反對派領袖,前國家總理謝赫•哈西娜夫人星期一(7月16日)在達卡家中被警察逮捕。

數千名警察參与了逮捕哈西娜夫人的行動,他們對她的住所進行了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搜查。

哈西娜夫人被捕后,被重兵看守帶往法庭,但當局禁止記者入內。 目前還不清楚當局以什么罪名逮捕并拘押哈西娜夫人。 此前,孟加拉警方曾經聲稱哈西娜夫人在1996-2001年擔任孟加拉總理期間犯有腐敗行為,當局還宣布禁止她离開孟加拉。

哈西娜夫人是反對党陣營阿瓦米聯盟的領導人,她的父親就是率領孟加拉在1971年從巴基斯坦宣布獨立的謝赫•穆吉布•拉赫曼。

哈西娜夫人的支持者与其政敵卡莉達•齊亞夫人的支持者在去年年底爆發暴力沖突,得到軍方支持的臨時政府宣布緊急狀態,控制局勢。

臨時政府從3月開始在孟加拉國內推行反腐運動,目前已經有150多名知名政界人士、公務員以及商人被以腐敗罪名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