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冰激凌棒制成海盜船准備橫渡大西洋

【新唐人】用冰激凌棒粘出來的十五米長的复制海盜船,星期五從荷蘭萊利斯塔德港出海試航,為橫渡大西洋的作准備。這艘命名為“索爾”的海盜船是身有殘疾的荷蘭人羅伯特-麥克唐那帶著他的儿子和十八所學校的五千多名孩子,花費四年時間、利用五百万只回收的冰激凌棒粘做成。

羅伯特九歲時家中遭遇的煤气爆炸讓他失去了包括父母和兄妹在內的所有親人。作為事故的唯一幸存者,羅伯特在醫院里做了整整五年的康复治療,醫生們說他將終生殘疾。

在复制海盜船“索爾”號的出海試航中,“羅伯”船長告訴記者說:“這項工程想要告訴孩子們的是你們可以作成任何事情。我想向孩子們證實這一點。我并沒有殘疾,看看我和孩子們完成的,這不僅是用冰激凌棒做成的船,它還是世界上用回收物做成的最大物品。”

羅伯特還擁有31項各种世界記錄,其中包括1985年攀爬上當時的世貿雙子大廈,遠遠早于蜘蛛人的足跡。

目前組織者儿童愛軍和“羅伯”船長仍然在尋求跨洋探險的資助,同時還在招募大膽的水手加入探險行列。在完成跨洋之旅后,海盜船將被拍賣,所得收入用于造福全世界的殘疾儿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