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造訪灣區

【新唐人】七月十三日中午﹐泛美台灣客家懇親會﹐在加州聖荷西的FAIRMONT旅店召開記者會﹐被外界看好的台灣明年副總統民進黨候選人﹐前台灣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及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夏馨出席了記者會。請看詳細報道。

記者會上﹐前台灣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介紹了她此行的三個目的。她說﹐在華人中台灣是唯一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的高科技在亞洲成為領先﹐然而台灣卻受到來自中共的飛彈的威脅﹐她希望國際社會不應對此忽視。

葉菊蘭說﹐“我們有各種人類應該要有的基本尊嚴﹐人權﹐可是中國政府之下沒有這方面人權﹐我們的人們﹐人權律師到香港去被遣返﹐我們有這麼多拿著合法證件的台灣人民到香港去也被重重地羞辱﹐那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中國這個政權它說要給香港一個什麼樣的一個自治。”

在提到明年總統大選時﹐葉菊蘭表示﹐“我希望所有的旅居海外的台灣同鄉﹐能夠在明年大選的時候﹐回到台灣去支持謝長廷。”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夏馨則以一句“謝謝你”的客家語開場﹐她表示﹐台灣在亞洲成為倡導自由民主的先鋒。台灣人應自願清楚地讓全世界知道他們所思所想。

葉菊蘭、夏馨當日下午還為台灣客家印象展的開幕剪彩。

明天葉菊蘭將在灣區以“客家台灣人的新契機與挑戰”和“從政理念”發表專題演講。

新唐人記者 盧英 韓寧 加州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