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選舉訴訟 雙方陣營提上訴

【新唐人】高雄市長選舉無效的訴訟,現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提出上訴,獲高雄地方法院受理,並交當地的高等法院審理。高雄市新聞處長蕭裕正說,有信心二審會勝訴,並相信法官能還陳菊公道。另外,在高雄市長選舉官司中,雖然當選無效之訴由國民黨的黃俊英勝訴,但是選舉無效之訴被判敗訴,黃俊英陣營也同時針對選舉無效再度提起上訴。

針對當選無效的一審判決敗訴,陳菊代表律師由高雄市新聞處長蕭裕正的陪同下到高雄地方法院提起上訴,陳菊陣營表示黃宏欽法官的判決有預設立場的嫌疑,將再提出相關證據。

陳營律師 李帝慶:『那這次整個判決的重點都在走路工,所以我們會認為說就是,關於走路工的部分我們會再做、再對上級法院這邊,再提出一些相關的證據,還有人證。』

高雄新聞處處長蕭裕正質疑,一審法官審案有失公允,但同時表示對二審勝訴充滿信心,相信能還陳菊公道。與此同時,黃俊英的代表律師何旭玲也到高雄地方法院遞狀,他們認為選舉投票期間選務人員違法發放選票4907張,超過雙方票數差距1171票,有明顯瑕疵,因此對於選舉無效一審敗訴的結果提起上訴。

黃營律師 何旭玲:『那縱然經過驗票驗冊之後認為假設說有1171票的話還是超過,所以關於選舉無效的部分我們被駁回來講,我們是在法律上相當不認同也不以為然。』

對此陳菊陣營發言人 蕭裕正表示:『那既然大家都一樣不滿,一樣的不信任(判決),那我們就應該是在二審的時候再來,作最好的論辨。』

雙方陣營的上訴,將於6個月內審結,二審定讞估計在明年1月,在這段時間內陳菊仍然是合法的高雄市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葉哲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