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總干事對關閉北韓核設施表示樂觀

【新唐人】星期四(7月12日)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表示,關閉北韓生產核武器原料反應爐的工作應該相當樂觀,在南韓所提供的燃料船于本周四抵達之后,就會在聯合國人員的監督下進行關閉工作。

巴拉迪今天在南韓首都首爾的記者會上告訴媒体,關閉北韓核反應爐的工作可望順利達成,聯合國的核觀察員將在周末抵達,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架設監測儀器。

巴拉迪還表示,要對平壤當局施壓,完全鏟除北韓的核武器是一件費力的工作,巴拉迪:“這個過程并不复雜,因為我們就是單純的關閉反應爐,而且确保隨時都有足夠的監測儀器,能确實而且安全的關閉核子設施。”

聯合國的核觀察員也會在周六(七月十四)抵達北韓,确認北韓當局是否依約關閉了核反應爐以及用以制造核彈的鈽原料。

另外,北韓表示它們正在等待一艘本周四(七月十二日)由韓國運送過來的燃料船,一旦燃料船抵達就可以開始關閉反應爐的動作。

這艘船為缺乏能源的北韓帶來了6200吨的燃料油,屆時這座在蘇聯時代建造,主要是生產用以制造核彈鈽原料的反應爐,會在聯合國核子監察員的監督下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