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驚見黑心棉廠 工人被迫作奴工

【新唐人】武漢市民王浩峰先生本月10日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他日前在武漢江漢區和漢陽區發現三家黑心棉工廠,在實地暗訪后發現,廠內的環境十分惡劣,工人被控制在廠內不分日夜長時間工作。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王浩峰先生透露,工廠老板以招工方式找來工人,再將他們控制在工廠里,每個月只給七百多人民幣,用廉價的勞動力從中牟取暴利。

 

王浩峰先生:『工人就在灰塵里面不分白天和黑夜的工作,周邊的環境那個蚊虫啊多的不得了!他們身上被蚊虫咬的紅點點密密麻麻的,非常怵目驚心,你看現在武漢已經到36-37度了,它里面空調或降溫設施都沒有的。』

 

有一個工人偷偷告訴王浩峰到那里工作之后,健康情形很快就出問題。

王浩峰先生:『他說我來了之后身體就不斷的消瘦、肺部、呼吸感到很疼痛,人就感覺受不了。』

 

王浩峰當天在暗訪時被監工發現赶出工廠,不知道工廠里面到底有多少工人。

王浩峰先生:『當時我被幾個監工發現了,他就拿著一個長刀子威脅我、搶我的相機,還有一個長得白白胖胖的年輕男子,他發現了我就說,你要是拍照的話就要你的命。』

 

王浩峰表示黑心棉工廠隱藏在武漢已經很多年了,其中一家在5年前因虐待雇用的童工被舉報,之后不久又死灰复燃,虐待工人的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

 

黑心棉工廠原料來源大多是殯儀館里用過的棉布、棉紗、丟棄的衣物或者醫用棉花、工業廢料等制作成棉墊、枕芯。

 

近日,震驚全國的山西黑磚窯事件余波未平,又暴出武漢黑心棉工廠內幕,引起各界人士對此表示關注。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云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