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籠罩間諜陰云 邁凱輪車隊陷入丑聞

【新唐人】星期二7月10 日,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的超級車隊法拉利車隊就“法拉利邁凱輪間諜案”出席在倫敦最高法院舉行的听證會,就邁凱輪車隊的主設計師考夫蘭是否竊取了法拉利的技術情報提供證据。

今年的F1比賽因為法拉利与邁凱輪的爭奪顯得格外激烈,特別是在法拉利取得法國站的胜利之后,兩隊之間的競爭因為英國站的到來而更加火爆。

但是,一切隨著一件間諜案的出現而讓局面更加火爆。今年7月3日,法拉利正式宣布,車隊現役性能發展主管尼基爾 斯蒂芬因涉嫌蓄意破坏賽車和商業間諜案兩項罪名被車隊解雇。隨后,更加惊人的消息被披露出來,法拉利將對邁凱輪車隊的一位高級工程師麥克 考夫蘭采取法律行動,原因是他被怀疑從法拉利車隊獲取秘密技術信息,而斯蒂芬正是這些技術信息的非法提供者。

在星期二舉行的听證會上法拉利沒有詳細說明如何得知麥克 考夫蘭擁有法拉利的技術資料。

法拉利發言人阿爾瑞德(Duncan Aldred)稱,這個案件的關鍵是兩張光盤,光盤上存儲著法拉利總共780 頁的技術資料。阿爾瑞德說法拉利對麥克 考夫蘭為何擁有這些資料作出的解釋并不滿意。

這件間諜案對于法拉利和邁凱輪的影響都是巨大的。對于前者,這可以解釋為何在西班牙站比賽之后,邁凱輪的表現會如此惊人。但是對于后者來說,這絕對是一個丑聞。雖然邁凱輪在聲明中一再表明,邁凱輪車隊沒有卷入此事,車隊會全力配合一切調查。但是大家所看到的卻是F1在結束西班牙站之后,邁凱輪賽車突然表現异常优异。而且考夫蘭作為車隊的主設計師,通過非法渠道獲得法拉利的技術材料,邁凱輪車隊更是不可能置身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