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對法提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新唐人】英國星期一表示反對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提名法國前財政部長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出任新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羅德里戈•拉托在6月28日稱,他因個人原因已決定于今年10月提前离職。

法國前財政部長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通曉多國語言,提倡社會民主經濟,他接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獲得了歐元集團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支持。

按照慣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由歐洲人擔任。英國是歐盟中7個主要工業大國中第一個提出要打破這個慣例的國家,英國表示這一職位應該面向全世界競聘而不是總是由歐洲國家領導人占有。

58歲的卡恩說:二年前,人們說我不可能成為這一候選人,今天他們說我不可能贏得這一職位。現在我告訴他們,等待的是一個令他們惊訝的結果。

德 國財長施泰因布呂克(Peer Steinbrueck)發言人表示卡恩是接替這個職位的好人選。波蘭則提名波蘭前央行總裁巴爾舍諾維奇(Leszek Balcerowicz) 。外交人員稱意大利人也對這個職位感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