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車重返跑道 展現稀世風采

【新唐人】各位觀眾朋友中一定不乏愛車族,肯定知道一些最早的汽車品牌,肯定也听說過歷史上最早的一次賽車發生在1895年,全長600公里,終點是法國首都巴黎。那么您想不想看一看一些百年老車一個世紀后盛事重演呢?

38 輛1905年以前問世的汽車鼻組星期日參加了從波爾多到巴黎的比賽。它們的時速是每小時25公里,這個速度在當年可是被稱為汽車工業的革命的呢。說實在的,人們都沒指望它們有几輛能最終到達巴黎。可是出人意料的,它們最終都來到了巴黎的協和廣場,而且一輛輛精神抖擻。在進入巴黎前,所有參賽車輛都停下來,向汽車制造業的先驅埃米爾•勒瓦瑟致敬。

1889年,埃米爾•勒瓦瑟(Emile Levassor)和路易•雷納•潘哈德(LOUIS Rene PANHARD)在法國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一家汽車制造厂,稱為“潘哈德•勒瓦瑟机械公司”。他們最先生產出前置發動机、后輪驅動的汽車,奠定了現代汽車傳動系統布置的基礎。這次參賽車輛中就有一輛他們最早生產的汽車,由潘哈德的玄孫羅伯特-潘哈德(Robert Panhard)駕駛。羅伯特告訴我們,1895年的那場比賽后,不用馬拉的馬車這個名字就沿用至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