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發現蘇聯占領時期大屠殺墳墓

【新唐人】7月8日,阿富汗警方表示,在首都喀布爾郊區,警方發現了一個地下監獄,其中草草埋葬着在蘇聯占領時期被殺害的數百名阿富汗平民。

阿富汗警方說數百名無辜的平民被埋在這里。很多尸体顯示,被害人當時雙眼被蒙,雙手反綁。

帕克瓦將軍(General Paktiawal)說:“這里曾被俄國士兵用做軍營,很多人被帶到這里,殘忍的殺害了,我們還在繼續調查,希望能知道事情發生的准确時間和經過。”

目前阿富汗國會的多數席位由當年內戰時期的軍閥占据,最近國會通過了一項法律,特赦在近30年內戰中犯下戰爭罪行的人,但人權活動家認為,要使國家走出過去的陰影,犯罪的人必須首先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的發言人那德瑞(Nadir Nadiry)表示,社會上的正義人士和被害者的家屬對真相和正義的要求在不斷增高。他說在特赦法公布后的3個月,大屠殺證据立刻不斷增多是人們要求正義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