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大賽 首日比賽 精彩紛呈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7月6號第一天的比賽圓滿結束。繼上午少年組的比賽之後﹐下午,選手們在紐約大學史葛柏藝術表演中心進行青年組的比賽。

同少年組一樣,青年組初賽的內容也包括兩項,自選節目2分鐘,規定動作1分鐘。

其中自選節目的比賽可以充分發揮演員的能力,將規定動作中沒有要求的技巧表現出來,同時,表現選手對舞蹈韻味的掌握,和對舞蹈的詮釋。

規定動作的比賽是考驗選手的技巧,包括完成動作的能力,質量,和韻味。這個動作是大跳,考驗選手跳的高度,控制能力,及空中造型。

這個動作是朝天凳,考驗演員的軟度,控制能力。

這個是點步翻身,考驗演員主力腿是否一直保持在原地,及翻身速度,比起上午的參賽的少年組,青年組的選手顯得更加成熟,自信。

這位是陳永佳,來自台灣的選手,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以第一名畢業,曾獲得兩屆中國大陸“桃李杯”古典舞青年組大獎。

他認為自己今天的發揮正常,跟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一起比賽感覺很獨特.

今天結束的初賽決出36名選手,進入明天的复賽。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在紐約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