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脫軌 多人受輕傷

【新唐人】倫敦星期四早晨上班高峰期,繁忙的東西向中軸線(紅線)地鐵在城東Mile End与Bethnal Green車站之間出軌,數百乘客一度困在車廂中,多人受輕傷。

倫敦地鐵管理當局稱,有廿多名乘客接受了不同程度的臨時醫護治療,其中五名乘客因呼吸困難被送往醫院檢查。

目前,正在調查事故起因。有初步證据顯示,鐵軌上可能有障礙物。

脫險的乘客表示,人們最初以為遭到了恐怖襲擊或者發生了爆炸,非常緊張;有一些乘客在惊恐中開始哭泣,甚至有點行為失控。

多虧當時也在車廂內的一位地鐵工作人員及時出來解釋,才讓惊慌不定的乘客鎮靜了下來。

据英國交通運輸警察介紹,事故中至少六節車廂脫軌,數百名乘客前后兩個小時被困在隧道中;還有一班地鐵被堵在隧道中,乘客被迫下車徒步沿鐵軌走到下一站站台,才逃脫困境。

事故發生后,橫貫倫敦大市區東西向的中軸線地鐵一度大段癱瘓,從城東金融中心的利物浦街站(Liverpool Street)到東郊雷頓斯頓(Leytonstone)一段完全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