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泥石流掩埋巴士 六十人死亡

【新唐人】星期三(七月四日),墨西哥因為連續几天的豪雨引發泥石流,突發的泥石流掩埋了一輛巴士,巴士上的六十名乘客全部罹難。

國家救難隊高級官員說:巴士正要穿越南部普耶布拉(Puebla)省時,多日的豪雨使山上松軟的土石崩塌下來,覆蓋在巴士上方,達七米深。意外發生在清晨,但是專業救難隊傍晚時才到達偏遠的出事地點。

墨西哥總統卡得隆(Felipe Calderon)下令內政部及國防部一起救災,挖掘被土石掩埋的巴士內的乘客。

普耶布拉省的省長馬林(Mario Marin)表示:每年雨季一開始,全國就處于高度警戒狀態。因為墨西哥境內有很多高山地區,所以雨季一來必須全民警戒,沒有一個地區例外。

就難隊員說:坍塌的泥漿和碎石覆蓋在巴士周圍有兩百平方米,受難者很可能因窒息或被土石壓倒而死。

隨著墨西哥雨季的到來,最近几天不停的雨勢,已經造成國內很多地區洪水泛濫成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