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撤銷中廣案 NCC將申請釋憲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上午宣布撤銷通訊傳播委員會通過中國廣播公司股權轉讓的決議,同時將負責人趙少康、通訊傳播委員會的委員依圖利罪移送法辦。通訊傳播委員會則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的說法不影響中廣交易案的決議,并將申請大法官釋憲,解釋行政院是否有權力干預獨立机關的運作。

國民党日前將中國廣播公司賣給了知名媒体人趙少康,台灣行政院認為許可單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也就是NCC,明顯圖利趙少康和中廣,涉及違法和瀆職,因此宣布撤銷NCC通過中廣股權轉讓的決議。

行政院政務委員 許志雄﹕對中廣股權轉讓及負責人變更所為許可的行政處分違法,應予撤銷;NCC主委及相關人員涉及圖利等罪,移送檢察机關偵辦。

許志雄表示為了中廣股權轉讓,趙少康先后成立八家公司,趙少康的配偶梁蕾也持有飛碟電台股權超過百分之三十,飛碟加上中廣的廣告量,占台灣電台廣告量超過三成,違反股權分散原則。

行政院政務委員 許志雄﹕中廣股權至少直30几億,竟然以六、七億就把他賣出,而巧只收了一億就要轉讓股權,并進行負責人變更,相關單位提出很多疑點,但是這些都尚未澄清之前,竟然准許移轉。

針對行政院撤銷中廣股權轉讓的許可,NCC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NCC主要依詢的准則為外資禁止以及党政軍退出媒体等,但是對于民事交易所產生的權利義務并不介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主委 蘇永欽﹕根据廣播電視法 我們只針對有沒有外資滲透進來,是不是有党政軍退出的問題,他沒有授權主管机關,甲和乙的交易出了什么問題。

NCC表示 行政院的說法不影響NCC有關中廣交易案的決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主委 蘇永欽﹕言論自由、媒体自主、保護人民的通訊秘密等,這獨立机關被迫害打壓,是憲政危机。

NCC表示,行政院有權處理獨立机關的人事、預算權,但無權干預獨立机构的個案處分,NCC表示將申請大法官釋憲,解釋行政院是否有權力干預獨立机關的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佩華 吳雅婷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