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 兩名中國留學生在英國遭种族攻擊

据BBC 報導,兩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上周末在英國普利茅斯市遭到一群人攻擊,動机明顯是出于种族歧視。兩名學生年紀分別為22和23歲,他們在一家商店門口先是被辱罵,發動攻擊的人群把足球踢向女留學生,擊中她的臉部和腿部。隨后男留學生遭到攻擊。女生打電話報警求助后,人群离開現場。當地警方正呼吁目擊者為這起攻擊事件提供線索。

2 熱浪襲卷希腊 死亡增至十五人

希腊衛生部7月2日宣布,持續十天的熱浪至少已造成十五人喪生。最近這一波熱浪,是希腊有史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這波熱浪中的喪生者,大部分是健康有問題的老年人。6月26日雅典地區气溫攀升到攝氏四十六度,創下一九五五年以來最高溫的紀錄。

3 芬蘭人口老化快 鼓勵勞工推遲退休

日前歐洲人口老化最快速的國家芬蘭,已成功說服勞工推遲退休,為歐洲其他國家立下典范。政府通過增加收入鼓勵勞工推遲退休,借此舒緩政府退休金体系的壓力。 2005年前,芬蘭法定退休年齡為六十五歲,勞工普遍選擇提早退休,現在他們決定在六十三至六十八歲間正式退休,因為提早退休者退休金較少。

4 西班牙毒品大案

据西班牙《歐華報》報道, 六月底,西警方反毒部門在加里西亞的海港城市維戈截獲了一艘載有毒品的船只,船上毒品數額高達四千公斤,總价值超過一億四千万歐元。而涉案的除了來自韓國、秘魯、委內瑞拉的人員外,還有一名中國人。

5 新創意屏保協助破案

比利時一些警察局嘗試把通緝犯的圖片發到警察的手机和電腦上做成屏保。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种方法比傳統的將通緝犯照片懸挂在牆上的方法更容易讓警察記住嫌疑犯的模樣。參与試驗的其中一個警察局表示,新技術的使用幫助他們准确的破獲了一些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